【D799 人事制度與勞資法規】 學期課《3.00 學分》 098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人力資源乃是組織中最重要的核心資源,扮演人才的培育、運用、評價、決定待遇的人事制度,須具備有強力支持本身企業獨特內涵的內容不可。隨著時代變遷,全球化與競爭日趨劇烈的影響,過去人事管理上的職能資格制度的人事制度核心,逐漸演變為「職能與職務」制的時代風潮,除了講究員工的職能(職務達成能力)外,也益發重視實際擔任的工作性質(職務)為何以及執行的成果。為了解決這問題,可以透過三種途徑:1.修正職能資格制度,2.改革職能資格制度結構,3.導入新制度,以新職能資格制度。因此,新的人事制度的認知與管理,包括人事基本理念 1. 了解並比較過去職能資格制人事制度之內容、設計與缺失,現時風潮的職能職務制人事制度內容、設計與利益。
2. 上述二制度之設計意涵與應用之實際演練。
3. 研討我國勞資法規內涵與內容,以深入了解我國現時勞資關係。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