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8 藝文事業設計與經營管理】 學期課《3.00 學分》 098 學級 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一、課程範疇界定與概說 「藝術」與「文化」的定義 何謂藝文事業? 藝文事業對社會及個人之影響 課程衍伸範圍之相關學科簡介 二、藝文事業的發展環境 政府與民間之角色 政策、經濟、法律、教育等環境對藝文事業發展的影響 我國(台灣)的藝文產業發展沿革與現狀 對岸(大陸)的藝文產業發展沿革與現狀 西方國家與亞洲其他國家的藝文事業發展沿革與現狀 三、藝文事業探討(一) 產業結構及運作方式 表演藝術產業 文化出版產業 視覺藝術產業 生活美學產業 四、藝文事業探討(二) 營運管理及獲利機制研究 表演藝術產業 文化出版產業 視覺藝術產業 生活美學產業 ※邀請實際從業之專業人士至課堂分享(預計兩次分享) 五、藝文事業發展之未來展望 藝文事業發展現況之問題點與機會 「疆域」與「地圖」的概念- 藝文事業範疇拓展的可能性 大環境發展對藝文事業發展影響之預測 新媒介在推動藝文事業上之應用 六、藝文事業專題介紹 台灣原住民藝術專題、客家文化專題、台灣文物館專題、世界各博物館經營美學專題 1. 瞭解藝文事業發展環境、產業發展沿革與現狀、產業結構及運作方式等產業特質。2. 建立表演藝術產業、文化出版產業、視覺藝術產業、生活美學產業之營運管理及獲利機制。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