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71 環境、社會、消費及生活環境變遷與道德觀展望】 學年課《3.00 學分》 099 學級 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近年來,地球環境、社會、消費及人類的生活境產生根本性的劇烈改變, 已逼近的危機使不論國籍文化的每位地球公民面臨相同的生存挑戰! 本課程策劃的目標在於引導學生認知: 所有的人類除了必須體認並執行個人可以盡的責任外,並須隨時秉持克服障礙的精神,朝向預防性的與急難救援性的向度服務社會,求取創新與科技支援的解決方案。 這些人類生命共同面對的危機,更締造了明確新的消費者需求 、價值觀,與商業道德觀; 朝設計及創新價值發展的產業,應據之以為產品開發、設計、支援與服務的使命,並能遇見商機無限的商務機會。
本課程並求激勵年輕學子,讓他們對實現未來美好生活的夢想 持續保持活躍的信念,以為驅策之動力。
本課程為本學程學生特定之通識系列課程,旨在引導學生修習、達到美學與人文基礎之養成

A、課程內容摘要:
- 引導學生對地球環境、社會、消費及人類的生活境的變遷有所認識及瞭解。
--- 引導學生理解所有的人類的公民責任
--- 並認知須隨時秉持克服障礙的精神,服務他人與社會
B、本課程共計3學分,分上下二學期修習 C、學習方式: - 以實務與理論互為佐證,討論研析
- 參訪
- 透過互動教學,個人及分組報告等學習。
透過教與學,學生學習能: 1. 建立世界觀,體現一個世界公民的道德觀與人文涵養
2. 懂得社會關懷,拓展一己的能量
3. 尊重愛惜環境與生態自然,進而提昇對周遭環境的感應能力
4. 激勵年輕學子,活躍他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夢想與實踐力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