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5 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 學期課《3.00 學分》 100 學級 國際貿易學系進修學士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具備大學生所需的人文素養。
0%(0)
2具備進入全球化社會與經濟所需的國際觀。
10%(0.3)
3具備從事商業所需的商學基礎知識。
0%(0)
4具備經營事業所需的核心管理知識。
0%(0)
5具備從事國際貿易必備的專業知識與操作技能。
70%(2.1)
6具備經營國際貿易事業所需的國際經貿投資與國際商務經營的專業知識。
20%(0.6)
7具備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能在商業職場上運用自如。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主要包括國際貿易理論與國際貿易政策, 國際貿易理論首先介紹比較利益概念、古典Ricardian模型、Heckscher-Ohlin模型、特定要素模型、不完全競爭模型等。其次,國際貿易政策將介紹關稅、配額、出口補貼、出口自動設限等常見的干預手本門課的主要目的在建立了解工具, 作為了解國際貿易、國際分工及全球化議題的基礎。國際經濟活動涉及貿易(商品、勞務的交易及要素移動), 也涉及金融的交易。討論比較利益的原因、貿易利得、貿易效果及要素移動外, 也探討政府在國際經濟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
探討國際貿易與國際金融之相關理論模型,進而分析其所衍生之相關政策,並要求學生應.用所學理論進行實證分析.
提供學生國際貿易的理論與知識,使其具備分析國際貿易議題的能力。
已開課程
110 學年上學期 進學國貿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吳佩珊
109 學年上學期 進學國貿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吳佩珊
108 學年上學期 進學國貿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吳佩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