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 國際金融】 學期課《2.00 學分》 100 學級 國際貿易學系進修學士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具備大學生所需的人文素養。
0%(0)
2具備進入全球化社會與經濟所需的國際觀。
20%(0.4)
3具備從事商業所需的商學基礎知識。
20%(0.4)
4具備經營事業所需的核心管理知識。
0%(0)
5具備從事國際貿易必備的專業知識與操作技能。
20%(0.4)
6具備經營國際貿易事業所需的國際經貿投資與國際商務經營的專業知識。
40%(0.8)
7具備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能在商業職場上運用自如。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全球金融市場之觀點,經由金融歷史及文化之起源,穿越金融地理之國際疆界,進入國際化之金融世界作一全面分析。課程內容著重國際金融理論之史地背景和應用之分析工具的紮根,並全面涵蓋金融市場層面,包括國際貨幣市場、外匯市場、黃金市場、資本市場、世界主要股市、國際基金市場以及衍生性金融商品。2008年金融海嘯橫掃全球,金融海嘯興起之始末以及紓困方案之理論依據納入當代國際金融議題之內,俾能提供學生最新的國際金融視野,並對金融現況作全盤瞭解。 1. 培育學生對國際經濟與金融體制的建制與演變的理論與演進。
2. 培育學生對國際金融市場架構與各種金融工具的瞭解。
3. 培育學生對國際金融主要產品的瞭解。
4. 培育學生對國際各類型金融市場的操作。
5. 培育學生對國際貿易與金融關聯性的認識與運用。
6. 培育學生在職場上具備金融之資料收集與初步研判的能力。"
已開課程
112 學年下學期 進學國貿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聶瑋瑩
111 學年下學期 進學國貿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江朝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