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1 不動產市場分析】 學期課《2.00 學分》 100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財務金融組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強化學生對國際企業與經營環境適應的能力
0%(0)
2強化學生對全球市場營運管理的能力
0%(0)
3強化學生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的能力
10%(0.2)
4強化學生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的能力
10%(0.2)
5強化學生國際財務管理之專業能力
40%(0.8)
6強化學生國際投資管理之專業能力
40%(0.8)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不動產市場分析 房價一直是不動產學術研究之重要議題之一,亦是不動產市場之重要資訊。 本課程對於房價之研究主要分為二個主題,第一個主題為探討住宅成本與房價之 關係。且分別採取理性預期及適應性預期方式衡量住宅持有成本中之資本利得部 分,探討對於房價之影響效果。其次,因應國內住宅市場可區分為成屋市場及預 售屋市場二大次級市場,故第二個研究主題為針對成屋市場及預售屋市場之房價 進行探討,瞭解總體經濟因素對於預售屋市場及成屋市場之關係,探討住宅成本 及總體經濟因素對房價之影響。 一、 不動產價值與價 不動產投資牽涉到各項層面,從全球經濟環境、國土發展、城市規劃、建物規劃、 法規限制等,如何運用正確的投資及經營觀念執行管理,充分發揮不動產資產效 能。其中各項環境因子的篩選與未來發展計畫及法令規範,牽涉其風險概念與投 資的成敗關鍵,本學期課程就不動產的價值、物業管理、大環境面影響因子分析 進行研究探討。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