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913 組織設計與變革】 學期課《3.00 學分》 101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管理決策之專業知能
0%(0)
2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能力
0%(0)
3國際化企業經營之專業知能
0%(0)
4國際視野與跨文化能力
0%(0)
5電子化企業管理之專業知能
0%(0)
6商業科技應用技能
0%(0)
7職場人際性技能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在探討:組織的功能與運作,我們特別關心:組織如何產生「管理」功能,或者,在不同架構下,組織如何運作其「管理」功能,以發揮效能,達成使命。
一般組織理論常抽離「管理」功能,偏向若干組織權宜變數的探討,但本課程將以「組織權宜變數」更高層的「構型」(Configuration),來檢視與診斷組織,從而使這些「組織權宜變數」有更好的組織設計邏輯,以充實組織之管理功能。
本課程學習後,同學可往組織發展、國際企業經營策略、決策理論與行為、溝通與談判等課程學習;並應用在實務工作上,藉由組織跟個人的關係來了解管理在組織裡面應該扮演的角色。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