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67 全球職涯發展(一)】 學期課《3.00 學分》 101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人力資源管理組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乃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全球職涯專業認證體系,由全球職涯領域的權威認證機構NBCC(National Board of Certified Counselors,「美國諮商師認證管理委員會」)協會之分會CCE(Center for Credentialing and Education,「認證與教育中心」)於1997年創立,致力於培養職涯規劃和職業諮詢領域的專業人員,目前全球認證國家近二十國,內容包含七大模組:職涯發展理論、協助歷程及溝通技巧、評估流程、職涯發展計畫的設計與執行、就業市場、決策規劃暨求職策略、倫理與法律議題,並涵蓋十二職能: 職涯發展模式、諮商技巧、多元族群、測驗與評量、科技技能、就業市場資訊、求職技巧、訓練規劃、職涯計畫之設計與執行、宣傳與公關、督導、倫理與法律。 完成上學期本課程的學生將具備下述職能:
1.職涯發展模式
能夠了解職涯發展的各種模式,及其中的機制、模式和技巧, 並能夠在特定情境中應用以上各種模式。
2.多元族群
能夠辨識多元族群〈人種與種族、性傾向、宗教、性別、年齡、社會經濟地位〉的需求,並回應這些需求。
3.諮詢與助人技巧
能夠運用合理和連貫的技巧與步驟,協調GCDF 及客戶間的關係,並能夠善加應用溝通與諮詢技巧。
4.測驗與評量
能夠辨別及應用各類型評估工具,以幫助客戶做到自我了解和職涯規劃。
5.職涯發展計畫的設計與執行
能夠規劃設計職涯發展訓練流程並管理訓練的執行
6.就業市場
能夠說明解釋就業和就業市場相關概念與運作方式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