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68 全球職涯發展(二)】 學期課《3.00 學分》 101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人力資源管理組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乃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全球職涯專業認證體系,由全球職涯領域的權威認證機構NBCC(National Board of Certified Counselors,「美國諮商師認證管理委員會」)協會之分會CCE(Center for Credentialing and Education,「認證與教育中心」)於1997年創立,致力於培養職涯規劃和職業諮詢領域的專業人員,目前全球認證國家近二十國,內容包含七大模組:職涯發展理論、協助歷程及溝通技巧、評估流程、職涯發展計畫的設計與執行、就業市場、決策規劃暨求職策略、倫理與法律議題,並涵蓋十二職能: 職涯發展模式、諮商技巧、多元族群、測驗與評量、科技技能、就業市場資訊、求職技巧、訓練規劃、職涯計畫之設計與執行、宣傳與公關、督導、倫理與法律。本學期接續上學期課程,完成所有模組及個案實習。 完成本學期課程的研究生將具備下述知能:
一:目標設定與行動計畫
 瞭解影響人們決策因素,區分不同的決策類型,幫助個案建立目標。
 瞭解求職過程及相關知識,幫助個案訂定策略,掌握求職方法與技巧。
二:職涯規劃服務
 職涯發展中心服務的行銷和推廣
三:法律與道德標準
 全球職業規劃師的道德標準
 面臨道德困境的決策模式
四:完成個案實習
 通過完整的個案,整合模組1-7的內容
過程中將接受督導、養成職業道德規範。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