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16 全球公民社會專題研究】 學期課《3.00 學分》 101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非營利組織管理組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強化學生對國際企業與經營環境適應的能力
30%(0.9)
2強化學生對全球市場營運管理的能力
20%(0.6)
3強化學生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的能力
10%(0.3)
4強化學生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的能力
10%(0.3)
5強化學生非營利組織專案管理之能力
20%(0.6)
6強化學生非營利組織善因行銷之能力
10%(0.3)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藉由對全球及台灣於不同公共領域從事善行的NGO以及實例研討學習,激發學生對公民社會的關心與行動參與,促成公民社會的意識與實踐,以提高溝通效能、甚至提昇個人與團隊的競爭力。由建構公民社會之理想公民特質的目標等,培養及建立學習者自省負責的人生觀,注重和諧的人際網絡,尊重並包容多元的社會關懷,尊重制度與法制精神,關懷本土文化並具國際觀,進而實踐全球公民社會理想化。 本課程以教學相長、快樂學習,不增加學生負擔為原則,由任課老師的課堂講解,觀念引導分享多年實例經驗交流討論、影片教學等互動式的模式進行,透過理論的視角檢視,使學生對實例的瞭解能夠更深入與增加興趣,課程各主要單元排定一至兩週授課,課堂討論等方式。本課程為概念課程,希望同學事先研讀有興趣之相關議題、資訊。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