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44 慶典活動事業經營管理】 學期課《2.00 學分》 102 學級 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近年來國內各地紛紛積極舉辦各項特別活動,藉此發揚地方特色,促進社區發展。而交通部觀光局積極推動「台灣地區十二項大型地方節慶活動」做為我國國際觀光市場行銷的主軸。地方縣市政府更因應地方資源與特色推動獨具地方意象的節慶活動吸引觀光遊客到目的地遊覽消費。營利事業團體亦將節慶活動視為行銷、營利、品牌推廣與公關活動的重要工具。因此,慶典活動不僅已成為國人重要的休閒活動,更是休閒產業極具潛力的未來市場。
本課程設計目的在於培養專業之慶典活動設計與經營管理人才,經由本課程提供之地方、中央、世界政府及民間組織之節慶活動個案探討,增進休閒學程學生之對節慶活動設計理念與經營管理學理上之瞭解,累積各式節慶活動舉辦經驗與智慧,觀摩與學習慶典活動的辦理,學習如何使慶典活動更趨完善。授課內容以實際之節慶活動個案解說輔以慶典活動之創意企劃、幕後策劃內容、活動品質控制、人員訓練、活動行銷、爭取贊助者的資助,以及活動與贊助效益評估等。
此課程重視學習參與和意見發言,目的在於培養學習者主動學習及積極進取的態度,增進學習效率與效能,藉由活動參與,訓練團隊合群與互動領導,此亦為未來休閒產業界競爭優勢之基礎
本課程設計目的在於培養專業之慶典活動設計與經營管理人才,經由本課程提供之地方、中央、世界政府及民間組織之節慶活動個案探討,增進休閒學程學生之對節慶活動設計理念與經營管理學理上之瞭解,累積各式節慶活動舉辦經驗與智慧,觀摩與學習慶典活動的辦理,學習如何使慶典活動更趨完善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