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58 休閒事業創業管理】 學期課《2.00 學分》 103 學級 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培育戶外及都會休閒事業之解決休閒事業管理問題之能力
40%(0.8)
2培育戶外及都會休閒事業之職場倫理觀
10%(0.2)
3培育戶外及都會休閒事業之人際溝通能力
10%(0.2)
4培育戶外及都會休閒事業之專業服務及基層管理能力
40%(0.8)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不論您有志於創業,或想了解如何創業,本課程之講師曾在三年內激發全國大學畢業生創立超過 200 家公司
之教育部 U-START (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 執行長,親自主持,邀集業界菁英規劃最紮實及實務的培訓
主旨在於介紹及培訓學生對於新創事業及創業管理的相關知識及技能,希望本校修課同學能學習到最頂尖的
創業知識及技能 !!

本課程目的為:(1).讓學生了解創業育成環境與資源(2).詳細介紹創業營運計劃書之撰寫技巧 (3).培養學生嘗試創業營運規劃與創業情境之模擬。

本課程之進行分為以下各模組:

一、演講:分兩類課程模組
(一)【創業基礎實務入門】課程模組: 以實務業師,教授學生了解創業環境,包括創業熱門產業趨勢、法律、財務、稅務實務、青年創業資源、智財權實務、商標申請實務等。
(二)【創業成功案例觀摩】課程模組: 引導學生接觸青年創業家,觀摩其創業經驗。案例包含製造業與服務業,以及讓學生了解各行業創業個案。

二、演練:分組進行【創業計畫模擬演練】
以3-5人為一組,模擬成為創業團隊,須由現實環境中實證及模擬創業環境,並於期中或期末完成BP及簡報,並請專家評量並回饋創業計畫書意見(U-START計畫辦公室廖肇弘執行長)。
1.本課程著重分組團隊成員間的互動與團隊精神的養成。
2.本課程除每週上課外,各分組團隊成員需利用課餘時間,以各種方式聯繫、互動與討論。
3.學期成績由團隊成員自評、互評、與團隊互評、及授課教師/助教/專家之評分組成。
4.分組創業團隊 : 團隊名稱、成員交互介紹、團隊特色說明等。
5.期中報告 : 每組報告題目以休閒行業相關公司行號為研讀案例,由各組自行討論選定,報告內容請應用期中考前之上課內容來研析所選定之案例。
6.期末報告 : 報告題目以團隊成立公司為題材,報告內容請應用本學期所學過之上課內容,模擬規劃出新成立之公司的營運計畫。
已開課程
108 學年上學期 休閒學程 4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田寒光,任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