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07 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 學期課《3.00 學分》 103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電子化管理之專業知能
50%(1.5)
2商業科技應用技能
20%(0.6)
3國際化經營之專業知能
10%(0.3)
4國際視野與跨文化能力
0%(0)
5管理決策能力
10%(0.3)
6職場人際性技能
0%(0)
7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能力
10%(0.3)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課程簡介】 知識管理是一種將智慧資本視為可管理資產的管理科學,知識管理並不是單單只是收集企業內部文件或資料庫。是一種擅於從各種資源(包含資料庫、網路、及合作伙伴)取得資訊後,透過企業其他資訊間的相互關連,賦於更豐富的意義。 本課程從知識管理所帶來的價值及企業為何需要進行知識管理的策略思考加以強調,進而說明知識管理的實施流程(包括知識的定義、獲取、創造、分享移轉、儲存、利用)。為推動知識管理實務在企業組織成功的運作,必須瞭解組織文化及結構的配合。 課程進行方式首先使學生瞭解知識管理程序後, 進一步要求學生分組後討論,選定一家公司為主要研究對象,針對該管理知識系統與學生任職的公司之管理流程相互對照,並評估與管理實務之間的差異性。提出期末報告並上台與同學分享。 同時藉由落實知識管理的過程,學生將學習到如何轉型為創新型企業,並透過知識的累積及組合過程,為企業創造價值。 【科目宗旨】 本科目讓學生認識數位資訊組織的意義,功能與其相關組織的工具。由了解數位學習理論與架構之發展,並探討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領域的未來發展方向。進而分析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的相關應用以及對個人與社會經濟的影響。 【課程目標】 1.能了解知識管理與數位學習的科技運作架構 2.能闡述數位學習之教學設計模式以及成功推動條件 3.能認識知識管理和資訊科技基礎建設之關係 4.能規劃及導入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專案 5.能統合企業知識管理與其數位化策略和科技選擇。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