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56 觀光專題研討(論文研究)】 學期課《2.00 學分》 103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邏輯洞悉力
20%(0.4)
2決策執行力
20%(0.4)
3國際視野
10%(0.2)
4跨文化管理
10%(0.2)
5管理專業
10%(0.2)
6研究專業
15%(0.3)
7研究倫理
10%(0.2)
8職場倫理
5%(0.1)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觀光專題研討(論文研究)」(Seminar)是碩班生在研究過程中極重要的課程。本課程提供大家一個開放自由的空間,針對任何觀光議題提出具學術文獻依據之看法加以討論,教師並依個人經驗提供研究上之建議。透過本學期之參與,期許同學們能領悟並強化做學術研究之基本精神與態度。

本課程之重點在於「論文研究的起步、奠基與設計」,期望透過師生的討論與互動,使同學在撰寫論文的研究問題、文獻回顧、以及研究設計上更有嚴謹性及創見性。由於本課程主要設計並非僅是概念性地說明研究論文之撰寫原則,而是在於直接輔助同學確實掌握自己論文發展之優缺點,並熟悉學術簡報之流程,故敬請修課同學以實際在進行之論文主題上臺簡報,模擬研撰計畫書初審之過程,以便對同學們的初審有所助益。
1. 培養同學學術思考與判斷之能力,協助研究論文主題之發展。
2. 加強同學獨立研究與解決問題之能力,協助論文品質之管控。
3. 訓練同學學術閱讀、撰寫與簡報之技巧,模擬碩士論文初審之要求。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