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57 國際觀光人力資源管理研究】 學期課《3.00 學分》 103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邏輯洞悉力
10%(0.3)
2決策執行力
5%(0.15)
3國際視野
20%(0.6)
4跨文化管理
5%(0.15)
5管理專業
20%(0.6)
6研究專業
20%(0.6)
7研究倫理
10%(0.3)
8職場倫理
10%(0.3)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課程針對國內外旅館、旅遊、航空及餐飲、休閒業等關於人的管理議題,結合實務與理論,探討觀光休閒相關行業之管理效能、創新、服務品質、管理思維。期能讓同學,掌握國際趨勢、解現況、前瞻未來。本課程依序探討以下議題:人力管理的基礎、招募與遴選、人力培育與發展、新籌管理與福利、特定議題與展望。 一、 本課程首先要建立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思維架構,論述人資的功能與角色,以及企業在內外環境與組織經營策略的條件下,所採行的各項人力資源管理作為。
二、 探討人資的規劃、工作分析,與招募徵選方法。
三、 闡釋員工教育訓練,及績效評估。並針對員工職涯發展議題,探討各項職涯管理方法。
四、 探討各項酬償制度與激勵原理,比較員工福利計畫與服務措施。
五、 人力資源管理當今重要議題與未來趨勢。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