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19 企業創新實習專題】 學期課《3.00 學分》 103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國際企業與經營環境適應的能力。
0%(0)
2全球市場營運管理的能力。
0%(0)
3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的能力。
40%(1.2)
4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的能力。
40%(1.2)
5國際行銷管理之專業能力。
10%(0.3)
6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之專業能力。
10%(0.3)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創新」是企業生存與追求領先的重要能量,懂得各式「創新」的管理者或企業經理人,不僅可為您的企業大幅加分,更能提昇個人的業界身價。本課程將培養學生具備“服務創新”的素養,瞭解企業如何加值創造更好的產品及服務品質、行銷模式、經營模式、商業技術應用等等商業創新。同時,為加強主修企業管理學生之實務應用能力與職場戰力,本課程將引導學生運用所學製作產學創新創業專題報告。本課程將教導學生如何運用企業診斷方法及服務創新之思維以提昇企業經營管理效能,同時並邀請業界經理人到課分享企業實務,以作為實務個案。本課程的焦點在於培養學生對企業實際問題的洞察能力與問題解決能力。這堂課將會以來自於服務業、資訊科技業、文教業及非營利組織等等公司及企業真實案例作為專案對象,輔導學生結合其不同的實務背景,以研討發展管理實務提案,讓學生得以在課堂中即進入真實企業管理環境,磨練實務管理技能與職場即戰力。
在本課程中表現優異且符合企業要求者,可以額外獲得實習企業所頒發之「產學合作實習證明書」,請同學多多努力爭取。若同學特別有興趣參與經濟部商業司之政府專案,老師亦會輔導學生與企業進一步合作。
一、強化學生對於服務創新的觀念與能力。
二、提供學生進入企業管理實務之實戰平台。
三、強化學生企業診斷與問題解決能力。
四、強化學生之職場適應能力。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