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06 遊憩衝突管理專題研討】 學期課《3.00 學分》 104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國際休閒旅運專業力
80%(2.4)
2國際觀光餐旅專業力
0%(0)
3專業管理暨決策力
20%(0.6)
4倫理素養(包括職場倫理與研究倫理)
0%(0)
5研究能力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多元化的社會裡,每個人基於個人的生活經驗,對事物的看法及追求自身利益,產生了對遊憩的不同使用態度和價值觀,這種相異的行為,自易引發遊憩資源經營、管理及使用上的各種衝突及爭議。
本課程即在揚棄傳統以精英決策的資源管理方式,而改以公眾參與式,並且關注在有效率的公眾參與處理過程,以理性和共有利益為基礎的解決方式。透過調適性經營機制,融入利害關係人協同合作的關係,建構出適合我國處理或解決遊憩衝突的程序。
討論議題包括公眾參與、遊憩經營、環境政策、環境衝突、衝突解決。
1. 使學生瞭解遊憩衝突的成因。
2. 結合產業中實際案例讓學生明白遊憩衝突問題如何管理與進行決策。
3. 讓學生擁有遊憩衝突管理專業知識與解決產業問題的能力。
4. 透過課程引導,培養學生具有國際休閒旅運專業力與倫理素養。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