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10 休閒與餐旅消費心理專題研討】 學期課《3.00 學分》 104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國際休閒旅運專業力
0%(0)
2國際觀光餐旅專業力
50%(1.5)
3專業管理暨決策力
0%(0)
4倫理素養(包括職場倫理與研究倫理)
50%(1.5)
5研究能力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以消費者為重心已蔚為目前市場行銷的重要潮流。暸解休閒餐旅消費者決策歷程也成為市場學研究的主流。一般而言,休閒餐旅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過程深受各種不同因素之影響。這些因素大抵可分為兩個類別:個人變素(動機、學習、知覺、態度、人格等)與環境變素(溝通、情境、文化、家庭、同儕等),以及這些因素相互影響的作用。本課程即在使學生藉由休閒餐旅消費者行為學原理與消費者決策過程之間的影響關係,瞭解目前休閒餐旅消費行為領域發展的近況與趨勢,並能進一步應用消費行為理論與概念於市場行銷策略以及學術研究。 1. 使學生瞭解何謂休閒餐旅產業與消費心理學專業理論。
2. 結合休閒餐旅產業實際案例讓學生明白消費心理學專業程序如何規劃與進行 決策。
3. 讓學生擁有休閒餐旅專業知識與消費心理學專業知能。
4. 透過課程引導,培養學生具有國際觀光休閒專業力與倫理素養。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