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8 專題討論(二)】 學期課《3.00 學分》 105 學級 生活應用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由指導教授引導,幫助學生確立個人之研究方向/主題。學生須於學期開始,查閱並收集相關資料,進行研究文獻之收集、分析、整理、歸納與批判,並於期末時製作成書面學術性報告。學生須對所撰寫之書面報告佐以口頭報告,並由其他同學提出問題,相互討論,以培養研究生講解之能力,以及回應問題時之反應與機智。 1. 協助學生探索生活應用科學之相關研究領域,了解本領域之研究趨勢,培養具國際化視野之高級專業人才。
2. 引導與啟發學生依照個人之志趣,確立個人之研究方向/主題,推動生活應用科學相關學術領域的發展。
3. 訓練並提升學生撰寫學術報告、製作學術海報、口頭報告、主持會議之能力,推動生活應用科學相關學術領域的發展。
4.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評析批判之專業研究態度與能力,培育「家庭生活經營」及「餐飲經營管理」之高級專業人員。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