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43 供應鏈管理】 學期課《3.00 學分》 105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倫理素養與決策能力
30%(0.9)
2領導與溝通合作能力
0%(0)
3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能力
0%(0)
4國際化經營能力
0%(0)
5科技應用管理能力
70%(2.1)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
  全球經濟趨勢潮流下,競爭態勢漸趨激烈,資訊網路與交通運輸的進步,商業活動在地域上的限制已大幅縮小,使得企業正面臨產品生命週期縮短、交期緊迫、原物料與產品迅速配送等挑戰。此態勢下,企業的生存關鍵不能再憑藉個別的孤軍奮鬥,而更強調企業網路的協同合作機制,逐漸形成了供應鏈間的競爭趨勢。因此,如何促成供應鏈的串聯協同,已是國內企業的重要課題。
  本課程從策略與管理觀點切入,介紹不同的供應鏈管理理論-關鍵知識管理原理、管理程序、整合管理、供需作業管理、供應鏈協作、供應鏈財務與績效管理、供應鏈資訊管理、供應鏈設計等核心理論,及重要實務應用-供應鏈創新、服務供應鏈、全球供應鏈、供應鏈保安、綠色供應鏈。
【教學目標】
1.能說明企業整體供應鏈管理的各項程序與模式
2.能歸納供應鏈供需作業流程之運作策略
3.能描述供應鏈的運作法則與理念
4.能設計提升供應鏈效率之策略
5.能指出供應鏈中的保安關鍵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