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11 國際民航業務專題研討】 學期課《3.00 學分》 105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由於1944年底議定的芝加哥公約(Chicago Convention),促使成立了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從而使民航業務管理在戰後有驚人的進步。它們在充分尊重與協調精神下,建立了秩序與規範。使全世界國家及航空公司均遵照執行,從而使民航標準化,及普及化。本課程說明國際民航組織及航空運輸協會之規章及功能,同時也將完整的解說航空公司如何運作及協調,以便旅客及貨物能舒適安全及有效的搭載與運送。為配合國際環境的變遷及民航業務的發展,亦將列入許多焦點議題在課堂中充分討論。諸如兩岸空中直航、波音公司與空中巴士公司的未來競爭及廉價航空經營專業等議題,以便保持課程之現實面。 1. 使學生瞭解何謂國際民航業務與航空專業理論。
2. 結合國際民航業務實際案例讓學生明白航空作業專業程序如何規劃與進行決策。
3. 讓學生擁有國際民航業務專業知識與航空專業知能。
4. 透過課程引導,培養學生具有國際休閒旅運專業力與倫理素養。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