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 國際私法】 學年課《4.00 學分》 106 學級 法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目前尚未設定資料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介紹國際私法 (程序及實體)之內容與其演進,論述國際私法學。儘量以比較法之觀點探究討論我國現行國際私法與修正中草案之差異,期能理論與實務並重。本課程先介紹總論,再依序講授各論。主要是以下列六大論題為主軸:基本概念、管轄權與判決承認、準據法、程序法、外國人之問題及兩岸之區際私法問題。並就各論的部分配合我國現行國際私法修正草案分組探討大陸國際私法示範法、示範條例中有關自然人和法人之比較、民事法律行為和代理、物權、債權、知識產權、婚姻和家庭、繼承及時效等。另亦可針對上述範圍分別探討台灣、大陸、香港、澳門相互間之關係。 1. 幫助學生瞭解我國適用涉外民事案件之法律與規範。 2. 建立學生對國際私法一般理論、法律衝突規範、我國之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及各國相關法則的基本認知。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