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959 公關溝通與風險管理】 學期課《3.00 學分》 107 學級 休閒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休閒事業顧客服務能力
50%(1.5)
2休閒旅遊產品開發能力
0%(0)
3休閒暨節慶會展活動行銷企劃能力
0%(0)
4節慶會展活動專案管理能力
50%(1.5)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公共關係」的進階課程,目的是讓未來想從事公關工作的學生,對公
共關係的現代功能、數位時代高風險的公關危機與溝通策略,能有更深入的覺察力與洞悉力。進而能廣泛運用於公關與整合行銷領域。

本課程著重公關危機與風險管理的個案分析與實務練習,包括議題力、口語力、文字力的多元溝通素養之養成。
等。除單向講授外,課程進行的型式將包括隨堂作業、主題報告及專題講座。
1.建立「公共關係」、「溝通策略」、「危機管理」等公關實務界所需的專業能力。
2.以理論導入,鍛鍊學生溝通與策略的實務操作力。包括訊息整合力、溝通力、
媒體互動、危機事件專案管理與執行力。
3.透過課程學習,協助學生自我評量個人特質是否適合從事公關工作。
已開課程
109 學年下學期 休閒學程 4 年級 班 授課教師:翟敬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