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649 餐旅事業策略管理】 學期課《3.00 學分》 108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旅遊產品開發能力
20%(0.6)
2餐旅行銷管理能力
20%(0.6)
3研究分析能力
30%(0.9)
4專業倫理素養
30%(0.9)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修習此課程後,學生應能定義與列舉飯店的分類,可闡述飯店經營之部門與功能,從宏觀角度來看之旅館業的角色,特別著重在這個全球性產業的國際化,瞭解餐旅業之主要專有名詞與概念,進而從資產管理系統、損益管理和飯店價位結構,識別在觀光旅遊業中不同的就業機會,以學術研究的角度分析餐旅管理各項重點與議題。 1. 使學生瞭解餐旅實務與專業理論。
2. 結合餐旅產業實際案例讓學生明白各項作業程序如何規劃與進行決策。
3. 讓學生擁有餐旅實務專業知識與專業程序如何規劃與進行決策之能力。
4. 透過課程引導,培養學生具有觀光餐旅專業。
已開課程
111 學年上學期 觀研休閒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蔡倩雯
109 學年上學期 觀研休閒 1 年級 班 授課教師:蔡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