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652 觀光消費者心理】 學期課《3.00 學分》 108 學級 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旅遊產品開發能力
30%(0.9)
2餐旅行銷管理能力
20%(0.6)
3研究分析能力
20%(0.6)
4專業倫理素養
30%(0.9)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以消費者為重心已蔚為目前市場行銷的重要潮流。暸解觀光消費者決策歷程也成為市場學研究的主流。一般而言,觀光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過程深受各種不同因素之影響。這些因素大抵可分為兩個類別:個人變素(動機、學習、知覺、態度、人格等)與環境變素(溝通、情境、文化、家庭、同儕等)。本課程主要目標在使學生暸解觀光消費者行為學原理與消費者決策過程之間的關係及目前行銷學在觀光消費行為領域發展的近況。本課程亦強調如何藉由消費行為理論概念來暸解消費者及如何直接應用行為學原理於市場行銷策略上。 1. 使學生瞭解何謂觀光產業與消費心理學專業理論。
2. 結合觀光產業實際案例讓學生明白消費心理學專業程序規劃與進行決策。
3. 讓學生擁有觀光專業知識與消費心理學專業知能。
4. 透過課程引導,培養學生具有觀光餐旅專業。
已開課程
108 學年下學期 觀研休閒 1 年級 班 授課教師:王祿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