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29 基金管理】 學期課《2.00 學分》 109 學級 財務金融學系進修學士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財金專業基本素養與實務能力。
40%(0.8)
2金融商品整合行銷能力。
20%(0.4)
3金融資產分析、估價、經紀、業務之能力。
30%(0.6)
4金融倫理道德及國際視野。
10%(0.2)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共同基金係委由專業經理人代為操作,是「共聚資金、共擔風險、共享利潤」的投資方法,低風險且省時省力。
隨著金融市場日益自由化及國際化,投資工具日益多元化,加上國內外投資法令的鬆綁及新種金融商品的問市,
共同基金的發展越趨成熟及多樣化,因此,投資人如何藉由共同基金的投資,作好資產配置及進行風險分散,成為一門重要的理財課題。
此外,投信投顧相關業者面對金融市場的國際化,如何增強核心能力及提升競爭優勢,亦不可忽視。
本課程將逐步介紹何謂共同基金、共同基金的類型,以及如何依個人的風險承受度與理財規劃,選擇適當的共同基金進行投資,以達到財富人生目的。
本課程將逐步介紹何謂共同基金、共同基金的類型,以及如何依個人的風險承受度與理財規劃,選擇適當的共同基金進行投資。
培育學生具備金融、經濟、外匯及國內外財經視野。
已開課程
111 學年暑期 進學財金 3 年級 班 授課教師:李政達
110 學年暑期 進學財金 3 年級 班 授課教師:李政達
109 學年暑期 進學財金 3 年級 班 授課教師:李政達
108 學年暑期 進學財金 3 年級 班 授課教師:李政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