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資源 » 學習地圖 »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104 學級 碩士在職專班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Master Program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 Practicing
  • 校院簡介
  • 系所簡介
  • 修課規定
友善列印
系所成立宗旨
順應全球數位學習之趨勢量浪潮、在職人士實務導向進修之需求、以及政府推動遠距進修之政策,本校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經教育部審查核准開設「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簡稱「企管數位碩專班」或「企管網碩班」)。

本碩專班成立宗旨為:1.提供在職人士更便利且有效學習之進修管道;2.協助華人企業提升競爭力以因應環境變局;3.推廣台灣經驗的管理知識,加強台灣管理教育對亞洲企業的影響力。

本碩專班訂定之教育目標為:為服務業及製造業培育具備「科技應用、國際視野、決策領導以及統整思考能力」之良善專業經理人才。並透過以下三大差異化優勢來達成:1.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2.虛實整合之教學方式、3.觀摩分享之課外活動。
系所辦學特色
為達成以上之教育目標與學生核心能力,本碩專班在教學上有以下方式和特色:

1.正式課程:搭配「數位學習」及「實體面授」之虛實整合教學方式。
遠距教學課程採網路混成教學模式,以「非同步線上課程」為主,「實體面授課程」和「同步線上課程」為輔。「非同步線上課程」乃透過學習平台,進行多媒體教材閱覽、自我評量、議題討論、分組報告等方式,達成課程預訂之學習目標。
師資群由產學界專家和跨系所教授組成,常邀實務專家協同教學或演講;教學內容設計上,搭配實務應用案例,鼓勵學生提出職場心得分享並印證理論。

2.課外活動:形成企管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學習社群。
定期舉辦「經理人領導力培訓工作坊」、「文大經理人個案講座」以及「企業參訪交流」等課外學習活動,強化在職生之人際技能和問題統整解決能力。
每學期的「專班師生聯誼活動」,除提供在職生與授課教師、線上助教之實體交流場合,更讓不同年級在職生有專長觀摩和跨產業社交之機會。

3.國際交流:學術研討會與企業參訪之國際研習活動。
邀請國際知名學者來本系所做短期之客座,帶領學生參與學術研討會或在海外研習部分課程,與國際高等教育接軌。
不定期辦理師生海內外企業研究訪問等交流學習活動,藉由現場實地參訪或個案觀摩研討等學習方式,拓展學生們國際視野和實務經營能力。
系所教學目標
1. 為服務業及製造業培育具備「科技應用、國際視野、決策領導以及統整思考能力」的良善專業經理人才
系所核心能力
1. 企業經營能力
2. 科技應用管理能力
3. 管理決策與分析能力
4. 領導與溝通合作能力
系所未來發展
1. 學生修習畢業後,將深植企業經營、科技應用、管理決策與分析以及領導與溝通合作之知能,成為企業的中實幹部或自行創業。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