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73 數位內容產業概論】 學期課《2.00 學分》 099 學級 數位媒體學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具備基本人文藝術素養與數位設計概念
30%(0.6)
2數位設計專業涵養與整合分析能力
20%(0.4)
3掌握基本數位設計工具之能力
0%(0)
4數位內容專業知識與企劃製作能力
20%(0.4)
5數位科技與專業技術運用於設計創作實務能力
0%(0)
6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能力
30%(0.6)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共分成個部份進行:
1.基礎觀念:數位內容產業的範疇、國內外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現況與趨勢。
2.專題演講:本課程為引進實務,課程規劃2-3場業界專家或校外學者演講。
3.專題探討:以專題方式,探導數位影音應用、數位內容設計與數位學習、數位出版、數位導覽、電腦動畫與數位遊戲、行動應用服務等。
4.專題報告:指定分析優秀的多媒體作品,並分組報告。
數位內容產業概論為數媒學程入門的必修基礎課程,旨在培養學生認識數位內容產業的範疇與發展趨勢,並提早構思未來專題發展的方向,本課程教育目標如下:
1.瞭解國內外數位內容產業概況與發展趨勢。
2.透過分析優秀的數位內容網站,培養學生具備多媒體作品的評價能力。
3.藉由觀察各種多媒體作品,從中學習培養開發數位內容產品的基本能力。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