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07 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 學期課《3.00 學分》 106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企業經營專業知能
0%(0)
2科技應用管理能力
100%(3)
3管理決策與分析能力
0%(0)
4領導與合作能力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
  數位學習的興起為教與學帶來了新的思維,與新的話題。數位學習的應用不管是在教育體系,或者企業員工訓練上,應用的方針、策略或許有所不同,因此課程目標在於讓學生善用資訊科技的力量,降低現有學習發展的限制,以強化學習成效與組織績效。本課程將透過數位學習的發展趨勢、科技應用、專案管理與智慧財產權等層面,讓學習者可以清楚地了解數位學習如何適當地應用在教學或訓練上,發揮特色與價值。
  從知識管理所帶來的價值及企業為何需要進行知識管理的策略思考加以強調,進而說明知識管理的實施流程(包括知識的定義、獲取、創造、分享移轉、儲存、利用)。課程進行方式首先使學生瞭解知識管理程序後,學生分組選定一家公司為主要研究對象,針對該管理知識系統與學生任職的公司之管理流程相互對照,並評估與管理實務之間的差異性。提出報告並上台與同學分享。同時藉由落實知識管理的過程,學生將學習到如何轉型為創新型企業,並透過知識的累積及組合過程,為企業創造價值。
【教學目標】
1.能闡述知識管理與數位學習的科技運作架構
2.能指出數位學習之教學設計模式以及成功推動條件
3.能說明知識管理和資訊科技基礎建設之關係
4.能解釋數位學習與知識管理專案
5.能分析企業知識管理與其數位化策略和科技選擇
已開課程
尚未搜尋到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