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 網路行銷】 學期課《3.00 學分》 107 學級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企業經營專業知能
20%(0.6)
2科技應用管理能力
80%(2.4)
3管理決策與分析能力
0%(0)
4領導與合作能力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
  網路行銷是一個典範轉移,是一項革命性的新整體概念…結合了「網路」與「行銷」兩個主題,融合淬煉出網路行銷的精髓。
  本課程強調單一物種的核心能力之外,更強調網路行銷上的兩項原則:人無法與天爭,以及生態大於物種。在網路行銷竸爭策略中,除了考慮自身的核心能力(物種)之外,還要考慮外在環境(生態)。
  1.人無法與天爭:網際網路是資訊時代的發明,它存在的目的是在革工業時代產業的命,目的是要將產業經濟帶入資訊時代。
  2.生態大於物種:網路生態部分包括了三個面向(1)人:一個人、一群人、虛擬社群;(2)網:一個網、一群網、與虛擬企業間的競爭,以及(3)人與網之間的互動:關係、價格獲利、與自然成長。因此本教學目標為此三個面向,並從這三個面向學習到如何於充滿競爭的網路行銷世界中生存。
【教學目標】
1.能闡述網路生態經濟學的原則
2.能應用網路行銷策略及相關科技平台
3.能說明人、網、人與網這三面向的網路生態與互動關係
4.能指出國內外案例之網路行銷模式與價格獲利
5.能歸納企業、品牌、顧客與網路之關係
已開課程
112 學年暑期 商管碩專 1 年級 班 授課教師:陳武倚,何慧儀
111 學年暑期 商管碩專 1 年級 班 授課教師:陳武倚,何慧儀
110 學年暑期 商管碩專 1 年級 班 授課教師:陳武倚,何慧儀
109 學年暑期 商管碩專 1 年級 班 授課教師:陳武倚,何慧儀
108 學年暑期 商管碩專 1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何慧儀,鄒仁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