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59 華語文教材教法研究】 學期課《3.00 學分》 108 學級 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具備應用漢語語言本體的基本知識
20%(0.6)
2具備華語聽、說、讀、寫的教學能力
20%(0.6)
3具備中華文化素養及跨文化教學的能力
20%(0.6)
4具備華語文教學方法研究及課程設計的能力
40%(1.2)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此科目為本所的必修課程,旨在通過理論與實踐,協助學生掌握華語課堂的教學策略、編製教材的方法,同時發展課堂研究的能力。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is is a required course. Through combining theoretical concepts and practices, students’ CSL/CFL teaching strategies, methods of compiling/creating teaching materials, classroom research abilities will be developed in this course.
1.能規劃、執行華語綜合課、聽力、口語、閱讀、寫作課的課堂教學。
2.能閱讀、評析不同研究取向的華語文教學相關論文。
3.對某一華語教學主題有搜尋資料、整理語料、系統歸類、提出論點並書寫論文的能力。
4.能以行動研究的方法、步驟澄清課堂教學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已開課程
109 學年上學期 華語碩學程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吳姝嬙
108 學年上學期 華語碩學程 2 年級 0 班 授課教師:方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