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15 色彩學與色彩計畫】 學期課《3.00 學分》 109 學級 廣告學系進修學士班
核心能力
計算公式:學分數 x 權重
系核心能力能力權重(百分比)指標值
1廣告策略企畫與執行能力
0%(0)
2廣告創意表現與產製能力
100%(3)
3創意產業行銷與整合能力
0%(0)
課程大綱 課程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訓練學生對色彩運用之敏銳度與專業度。透過色彩理論基礎之介紹,學生瞭解色彩的構成基礎原理、色彩的表現方式、配色方法、混色技法、色彩的知覺效果與色彩的感情心理效果。
此外,更進一步將色彩理論與實務應用兩者相互配合於實作練習,使學生體驗色彩計劃在設計創作規劃上之影響與應用效果。
1. 了解色彩的由來。如何產生﹖如何看見色彩﹖如何改變看見的色彩?分辨色光與色彩的差異。
2. 能精準的調出所需的色彩;理解色相環的演變,並有方法地調出許多瑰麗的色彩﹕如相近色、同色系、對比色、類對比色等。
3. 有能力分辨色彩的特性,並應用於配色上。暖色、寒色、中性色、前進色、後退色、膨脹色、收縮色等。
4. 能強烈地感受每種色彩賦予的情感、情緒,並分析出色彩的意涵。
5. 培養對色彩配色的感知能力﹕感受力、判斷力、敏銳度、美感經驗等。
6. 透過主題性思考訓練,能專業地配出主題性色彩,如大地色、地域色、典雅色、時尚色等。
已開課程
112 學年上學期 進學廣告 2 年級 班 授課教師:廖淑靜,陳盈蓉
111 學年上學期 進學廣告 2 年級 班 授課教師:廖淑靜,陳盈蓉
110 學年上學期 進學廣告 2 年級 班 授課教師:廖淑靜
109 學年上學期 進學廣告 2 年級 班 授課教師:廖淑靜
108 學年上學期 進學廣告 2 年級 班 授課教師:曾妍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