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資源 » 學習地圖 »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101 學級 碩士在職專班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
Master Program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 Practicing
  • 校院簡介
  • 系所簡介
  • 修課規定
友善列印
系所成立宗旨
本網碩班成立宗旨為:(1)提供在職人士更便利且有效學習之進修管道;(2)協助華人企業提升競爭力以因應環境變局;(3)推廣台灣經驗的管理知識,加強台灣管理教育對亞洲企業的影響力。
系所辦學特色
順應全球數位學習之趨勢浪潮、在職人士實務導向進修之需求、以及政府推動遠距進修之政策,本校經教育部審查核准開設「企業實務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簡稱「企管網碩班」或「企管數位碩專」)。為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國際化經營、電子化管理、管理核心以及實務研究職能」之企業中實幹部,本網專班主要有以下三大差異化優勢:1.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2.虛實整合之教學方法;3.觀摩分享之課外活動。
為達成「實務導向、數位學習、觀摩分享」之專班辦學特色,本網碩專班在教學上有以下方式:
1. 正式課程:採取「以線上課程為主、實體面授課為輔」之虛實整合教學方式;師資群由產學界專家和跨系所教授組成,教學內容設計上,搭配實務應用案例,鼓勵學生提出職場心得分享並印證理論。
2. 課外活動:定期舉辦豐富多元的課外學習活動以及社交聯誼活動,強化在職生之問題統整解決能力和人際技能,讓在職生有專長觀摩和跨產業社交之機會,形成企管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學習社群。
系所教學目標
1. 培養學生具有管理決策與統整思考的能力
2. 提升學生具備企業國際化之經營能力
3. 增進學生具備電子化企業之管理能力
4. 建立學生具有溝通、團隊與領導能力
系所核心能力
1. 管理決策之專業知能
2. 資料分析與邏輯思考能力
3. 國際化企業經營之專業知能
4. 國際視野與跨文化能力
5. 電子化企業管理之專業知能
6. 商業科技應用技能
7. 職場人際性技能
系所未來發展
1. 強化與企業員工訓練接軌
2. 與海外大學商管高等教育合作,成為華人管理進修教育之標竿網路學習中心
系所網址
https://college.sce.pccu.edu.tw/CMNEB/